Mr. R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窃糖行动24h‖15:00】巧克力情缘.tear

上一棒:@百花时 

下一棒:@月影梦蝶 


*本篇为sbss

*私设之前交往过





你知道吗?巧克力是能吃到的幸福。在十几年前小天狼星.布莱克先生就对这件事深信不疑,在十几年后,他把这伟大的发现分享给了本世纪最年轻的魔药大师。虽然巧克力好像并不能表现出什么至死不渝或爱恨交错,但苦涩和甜蜜都融化了进去,然后化为浓稠而口感丰富的生活。








在斯内普14年的教职生涯中,除了乌姆里奇外之前没有人质疑他的教学,本世纪最年轻的魔药大师不谦虚的表示整个霍格沃兹几乎找不出第二个魔药比他好的人——那个女人绝对不可能比他更了解魔药学。并且就算他知道为什么邓布利多那个老头子为什么不让他教黑魔法防御术那也应该去问那个老蜜蜂而不是他。


魔药课教授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是的,斯内普,你还要去给那群什么都不懂的学生们做的乱七八糟的魔药——有些都不能被称之为魔药的作业改分。


想到这,斯内普眯着眼睛瞧一下了办公桌上那一大堆各种颜色各种形态的“魔药”。梅林知道这只是一份增强剂,多么简单!那些学生却把它做的乱七八糟。


于是我们的魔药大师继续带着怒气批改着那些作业,并且不断地为那些糟糕的作业打上一个“P”或是“D”。


“或许我应该让波特到这里关禁闭或去打扫盥洗室。”斯内普心不在焉地嘟囔,在哈利·波特的名字后面用羽毛笔,笔尖重重的在羊皮纸上写了一个“D”然后继续小声嘟囔“多么天才,像极了他的教父……”


“哈利又怎么像我了?”斯内普惊愕的从一堆玻璃瓶中抬起脑袋,他改的太认真了,以至于没有发现小天狼星的头从壁炉炉火中冒了出来。“你又怎么罚他了?”


“闭嘴,布莱克。”斯内普狠狠的说,魔杖一挥锁住了地窖的门。“我以为你清楚的知道你是个在逃的通缉犯,并且整个霍格沃茨都被魔法部监视了……”斯内普话还没说完,小天狼星就率先抢下了话头。


“不管对詹姆还是对我来说,冒险是最有趣的。”小天狼星说,“你肯定知道我来找你绝对不是因为这个——不过说起来,到现在韦斯莱夫人都觉得我不可信。”


“那是自然的。”斯内普不耐烦的说想快点结束这段谈话。“现在把你口中的事告诉我,然后好好的在你的狗窝里待着。”


小天狼星好像突然被点醒一般“哦是啊,听说霍格沃兹新来的那位魔法防御课教授像我母亲那样亲切。”小天狼星乱蓬蓬的黑发落到嘴边,又被不耐烦地拨了回去。“按理说这个时候我应该把你那话反驳回去,不过现在……嗯……没有时间——她对哈利怎么样了吗?光是他在羊皮纸上书写用力的程度就能看出他对‘Umbridge’这八个字母有多么的深恶痛绝——‘像极了你的母亲’哈利是那么说的。”


斯内普微微皱起了眉,像是想到了些什么让他恼火的事“假设我知道,那你也会知道的,假设你的宝贝教子不跟你说,就说明他不想和你透露——现在,布莱克,把脑袋缩回去,乖乖地待在那里大扫除。”魔药大师看到小天狼星的嘴唇蠕动了几下,大概是嘟囔了一句脏话


“好了好了,你只会说让我待在那个破地方大扫除……”小天狼星有些厌烦,然后又突然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种对斯内普来说极其猥琐的笑容“不过说不定我可以喝点酒,然后吃些巧克力……哦对,狗不能吃巧克力——”小天狼星嘲弄的尾音消失在火焰中。


面不改色的魔药大师几乎要捏碎手中的玻璃瓶。





哦,是的,巧克力,该死的巧克力……斯内普想起了几个月前的尴尬。俗话说得好,喝酒误事。




就在波特出发去魔法部受审之后,斯内普就幻影移形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人已经走完了,只剩下被迫留在老宅的布莱克。


“哦鼻涕精,”小天狼星心不在焉地嘟囔着,“你是来看我大扫除顺便讽刺我的?”小天狼星没听到斯内普说话,但他闻到了一股酒味——狗鼻子的灵敏可是名不虚传的。“你喝酒了?

“一点点……”斯内普的声音带着浓厚的鼻音“我没醉……过去,布莱克,我不要你扶……”


斯内普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幸好小天狼星反应快,一把搂住了他的后腰“梅林啊,一点点?你那高超的智商是都喝没了吗?”很浓的火焰威士忌,远远大于两瓶——没闻错的话,应该还是Ogden's Old Firewhisky牌的。“我以为你从不喝酒。”


“是的是的……我不喜欢酒精……”斯内普嘟囔着,然后一头扎进了小天狼星的怀里,用魔杖狠狠的戳着小天狼星的胸膛“不是所有人都有你们格兰芬多的莽撞……”


“那叫勇气鼻涕精!”小天狼星的话换来了魔药大师狠狠地一个瞪视。


“莽撞……自大……目中无人……”斯内普还嘟囔了几个单词小天狼星没听清,但他敢打包票那不是什么好的形容词。


“说真的,你能先从我……怀里出来吗?”小天狼星想要轻轻拨开斯内普,却被他反手握住。


“我不……”他们的距离近的危险,小天狼星都能感觉到斯内普呼出的热气——这倒是让冷血的斯莱特林有了些许人气“你总是忽悠我……布莱克……你上次和那个……那个拉文克劳的在我面前亲嘴……你以为我没看到吗?”


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小天狼星想着,但他不敢说。梅林的袜子!鼻涕精这是对自己旧情复燃,然后喝的烂醉跑来吃老醋?


斯内普还在继续嘟囔“你还给那个赫奇帕奇的……艾力送巧克力……你还喂他……”斯内普的声音充满了委屈。


委屈,这个词用在斯内普身上是多么可怕。小天狼星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连忙插嘴。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分手了鼻涕精,”小天狼星·布莱克先生打死也不会承认那个时候他就是故意在斯内普面前跟别人腻腻歪歪,想让他吃醋然后他们和好,没想到这醋来晚了十几年。“而且我也没喂……”小天狼星小声地为自己辩护。


“别动,”斯内普突然把脸凑了过去,小天狼星差点吓得跌倒“你吃巧克力了。”魔药课教授又凑近了一点


“不是,我没……”小天狼星否认


斯内普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只不过这一眼并没有多少威慑力“你是个骗子。”还没等小天狼星反应过来,喝得烂醉的斯内普就已经紧紧地亲住他了。哦,梅林的袜子,这样的斯内普可不常见。但不吃点儿豆腐那可就是傻子了,正当小天狼星准备加深这个吻的时候……


“你吃了巧克力,”喝得烂醉的斯内普抬起了头,肯定的说“狗不能吃巧克力。”


“要是死了可别说我没提醒过你,”斯内普看起来清醒了一些,但是小天狼星知道这酒没这么好醒,而且他已经笑的直不起腰了。“无知的傻狗。”


小天狼星笑的更欢了。


“好好好……”小天狼星好不容易才在斯内普的怒视下停住笑,“我确实吃了巧克力——但其实那是一块巧克力蛋糕。”小天狼星看着斯内普突然又有点想笑,但还是硬生生憋了回去“怎么?我亲爱的老蝙蝠?你要来一块吗?”小天狼星这里还真有一块没拆封的巧克力——不久前他才托莱姆斯带了巧克力来。


“我讨厌巧克力。”斯内普苦大仇深的接过这块包装的花花绿绿的巧克力,就好像那是小天狼星一样。


“你真是太别扭了,鼻涕精——你喜欢这个礼物吗?”


“我不讨厌。”


“你是个大别扭精,说不定以后我可以改变一下对你的爱称。”


“……”


“好了我亲爱的老别扭精,我可不会相信你会因为一些小事儿喝酒——嗯,让我猜猜……你是担心哈利?”


“……”


“我知道了,别扭的鼻涕精——你不会是在担心我做出什么事儿吧?嗯?”


“自以为是……”


“别担心,我当然不会那么做——单枪匹马闯魔法部?他们又不会对哈利造成生命威胁,我是不会那么容易暴露自己的,相信我。”


“……”


“好了亲爱的,别这么严肃,笑一个好不好?嗯?笑一个。”


“别拿你哄小孩的那套对付我。”


还没有醒酒的斯内普恶狠狠的用魔杖戳着小天狼星的头。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巧克力,”他对着面前的小天狼星说,半块已经软化的巧克力静静的躺在简陋的石碑前。“自以为是的骗子。”


身穿黑色长袍的男人转身淹没在了长夜,石碑屹立的那一小片土地下没有死人的躯体,但埋藏着一个永远无畏的灵魂。




有些东西是值得为之去死的


一滴雨水砸在石碑上,打湿了凌厉的刻痕。






评论(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