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R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暮秋逢雪24h‖11:00】寒冬暖炉·Going home? 

上一棒@梧老狮皮一下试试 

下一棒@藤井树 



大早晨起来写的(没错,几乎可以说是一笔没动)



男人伸出手,接住了一片雪花。很快的,它溶解在格兰芬多的手心里——这是冬天的第一场雪,也是小天狼星·布莱克获得清白后第一次可以仔细观赏的雪——他已经很久没那么平静而舒适的生活过了。

小天狼星经常会觉得精神恍惚,毕竟一下缺失了两年多的时光,当他从那该死的帷幔里出来时,战争已经结束了两周。

“不习惯是自然的,慢慢就好了。”所有人都那么说,包括哈利。

可是小天狼星也不知道怎么习惯,他就像做了个长梦,醒来后发现他最后一个朋友也死了——战争永远是那么残酷,他们那个时代的人几乎都去见了梅林。


“小天狼星,我给你带了点东西。”格里莫广场12号那扇沉重而古老的门被打开的嘎吱嘎吱声使小天狼星回过了神——他懒得去修复这个有些吵的小问题,“小天狼星?教父?”

“我在这哈利,”小天狼星从阁楼上探出了一个脑袋,“今天魔法部不忙?”他问。

哈利放下了手中的东西:“今天我休假,顺便来看看你。”他搓了搓手,又给自己施了一个保暖咒“天好冷,保暖咒都没多大用了。”

在哈利说这番话的功夫,小天狼星已经走下了楼,随手拿起了哈利带来的一张报纸。

“『哈利·波特可悲的罗曼史——是深情还是利用』?”年长的男人皱起了眉头,“简直就是一派胡言!哈利,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利用韦斯莱家的小女儿”哈利有些尴尬的抓了抓乱发,“『小天狼星·布莱克无人救赎的悲惨人生——是黄金单身汉还是无能无力』?!什么叫无人救赎,这也太能乱编了。”小天狼星把报纸拍在桌子上,端起一壶茶灌了下去。

“哦,别管这些了总是这样。”哈利耸了耸肩,“毕竟今天我放假了——小天狼星,你要不要去走走?”

“我确实有很多的时间——等我套件外套,另外听说对角巷新开了一家餐馆味道不错,我带你去吃吧。”其实现在小天狼星并不喜欢出门,毕竟出门了又没什么事可做想,聊天都没人。但看在自己的教子一腔好意的份上,还是去吧,也省的他担心。

“等等西里斯,”小天狼星转过头“赫敏让我给你带了点……东西,你要不要看一看?”小天狼星看出他的教子脸上有些窘迫,当然他没有放在心上。

“等到了再说吧,那家餐馆可是很火的,去晚了就找不着位置了。”



一个小时之前:

“哈利!”忙碌的救世主抬起了头,他的朋友一把把报纸拍在他的办公桌上。“看看今天《预言家日报》。”

哈利匆匆的看了一眼:“我的罗曼史?我想大家应该都会知道这不是真的。”

“哎呀,不是这个。”赫敏恨铁不成钢地指了指底下的那个专栏,“是小天狼星。”

“嗯?小天狼星?”哈利拿过那张报纸,“这不很正常的啊,肯定是胡编乱造的,你什么时候开始相信《预言家日报》了?”

“真不知道金妮是怎么看上你的,这问题可大——虽然我不相信它的一派胡言,但是我们也应该适当的关心这个问题!你的教父小天狼星还有不到一年就40岁了!而他居然还没有找到一个伴侣,这件事意义重大!”赫敏像打机关枪一样一连串不带喘气的说完了这一通话。

“可是……”哈利想说些什么,但立马被眼前的女强人打断了。

“没有可是,你今天必须把小天狼星约出来再选一个心仪的对象,我假都帮你请了,快去!”于是赫敏把一堆资料扔到了哈利手里,并且把他推出了魔法部。



“所以,就是这样。”哈利向他的教父摊了摊手,并且推出了那一沓资料。“要不你选一下?我好回去交差。”哈利一脸苦逼

“好吧,格兰杰那孩子还真是费心了。”小天狼星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招了招手喊来了服务员“两杯Blishen's Firewhisky火焰威士忌,一份酒浸果酱布丁,还有你们的招牌——上次我来的时候点的那个,你没忘吧伯德小姐?”

伯德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当然记得。”


“算了哈利,替我谢谢格兰杰的好意。”小天狼星搅动着面前的清水,心不在焉的听着哈利念着一个又一个男巫或女巫的资料。

“要不你再听听?如果我没有完成赫敏的任务,肯定会被她和罗恩说的。”哈利看见小天狼星停止了搅动那杯可怜的水,他清了清嗓子而他看清楚那张资料上写的内容时,眼珠瞪的就像要掉下来“额……赫敏一定是搞错了,斯内普绝对不会当你的相亲对象——这大概又是要送去哪个部门的资料……”哈利手忙脚乱的想撤掉那份资料

“等等,你说斯内普?”小天狼星有些惊愕“他还活着?”

“啊,你不知道吗?”哈利接过酒浸果酱布丁,然后继续说,“他还活着,就是……失明了——你知道的,蛇毒。也没什么好说的,魔法部撅断了他的魔杖——他们说记忆也能造假,为了安全只能让斯内普待在麻瓜界——呼,真冷。”

小天狼星沉默着,扬头喝下了一整杯火焰威士忌。



斯内普已经快要习惯麻瓜的生活了,魔药大师为了能让自己活下去付出了很多努力。发自内心的讲,斯内普本身是不想再活下去的,但他不希望死无葬身之地——艾琳当初就是这样别人随便的扔进了空地,遭受唾骂和侮辱,尸体慢慢泛滥最后被食腐性动物吞噬。所以他现在活着,只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挣一副棺材钱——最普通,最便宜的那种。


他所做的只是为了用最后一丝尊严奔向死亡。

作为一个盲人,一个没有任何身份背景的人,斯内普只能去打杂,有的时候还会遭到一些麻瓜的唾骂和调戏——当然只是为了找新鲜感,他们也给钱,但是前斯莱特林院长是一个有底线的人。尽管老板一再克扣他的工资,他也不会去答应这样无耻的交易,这种东西在他童年看过太多太多了——尽管他现在看不见任何东西。


斯内普掂了掂老板递过来的几枚便士,又给少了——十多年对魔药的精准把握早就让他的手变成了一杆非常精确的秤。他不能抱怨什么,不然他会失去这份好不容易得来的工作。“再见贝克。”他拖着生硬而沙哑的声音说。


斯内普小心翼翼的贴着墙走到桥洞下——这是他唯一的居所,他的财产都被魔法部充公了。“看来今天吃不了什么了。”斯内普紧贴着墙洞,刺骨的风几乎要把他瘦骨如柴的身体吹散,手里紧紧握着那几枚便士,他在面包店工作,但他甚至都买不了一个面包。他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当他还没有展现出魔法天赋时托比亚给他讲过的一个麻瓜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也许他也会被冻死,但他没有那个小女孩那么幸运——他没有火柴,更看不见东西。


他无比想念地窖的火炉。




“你说斯内普?!”哈利有点接受不了“你……他……”

“你真是太像你爸爸了哈利,詹姆知道这件事儿的反应和你一模一样。”小天狼星穿上了外袍。






“西弗勒斯?斯内普?鼻涕精?”斯莱特林好像听到了一个很久没见过人的声音,他的手脚有点麻木了,“该死的,你别睡了!你会冻死的!”很焦急的声音。

然后他的就被裹住了,就像盖了一床大大的被子,耳边的声音渐渐消失不见,他沉睡前听到最后的声音是一只狗的呜咽。


这是一个清晨,雪没过了人的脚底。斯内普挣扎的爬起身,推开身上那只小熊般大的狗

“布莱克?”他听见了毛发甩动的声音,紧接着几滴雪水溅到了他身上。

“你醒了?”斯内普听到这个声音有些颤抖,然后就被紧紧抱住,“梅林知道我花了多久才找到你。”魔药大师感觉到男人的身上有些冰凉

“你是个巫师布莱克,你完全可以给自己一个保暖咒。”

“事实上,”小天狼星的声音里有点尴尬“我把魔杖落在餐馆了,但没关系,哈利应该帮我带着了。”

“好了滚蛋,布莱克,我还要去上班……”他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小天狼星的反驳。

“那根本就不叫上班,你甚至不能给自己买一件衣服!梅林的袜子 他们是怎么在没收了你所有的财产后,还让你流浪的?”小天狼星谴责的看着那双曾经拥有凌厉目光的眼睛——有些空洞,但……比平常的地窖蛇王温柔多了。


“我是说……”小天狼星紧握着斯内普的手,感受着一点点温度“战争结束了我的鼻涕精,我想现在说爱你还不算太迟?”

“你认为魔法部会让一个危险的食死徒出现在魔法界吗?”

“哦这个,”小天狼星满不在乎,“我花掉了我叔叔金库里的一半财产。”

“为我赎身?”

“别说的那么难听,亲爱的——你准备好再去买一根新魔杖了吗?”

“然后你会有一个瞎子做男朋友?”

“当然不,”小天狼星假装沉思了一会然后缓慢地说道,“我会和全英格兰最伟大而出名的魔药大师结婚。”

“所以鼻涕精……Going home? ”

“好啊,杂种狗。”





好耶完结撒花!




评论(7)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